龙仪

孤独地进化

人生路上努力过,就是第一名

脑洞大叔:

这周为大家推荐的是《金牌男人》,虽然豆瓣评分才7分(或许是因为评分的人太少),但确实是一部不错的电影,绝对值得8分。




大叔认为评分太低,至少8分



秋田泉一打小仿佛交了好运一般,无论参加什么比赛都能获得第一名。


学习、生火、捉鱼、呼喊……无论是正常的考试还是莫明其妙的比拼,秋田总能拔得头筹。金牌挂了一墙壁,被当地人誉为神童。




《金牌男人》海报,少年男主可是小鲜肉哈



面对数不清的荣誉,秋田自然自信满满,以为未来会顺风顺水、平步青云。


然而,他不知道失败已经开始步步向他逼近。


随着年龄增长,秋田进入了中学。原本以为可以继续保持小学的优势,却没有想到接连遭遇失败,就连最拿手的游泳和剑道也遭遇了灭顶之灾。




就连初恋也失败了



荣誉不再,众人羡慕的目光从此消失,更重要的是没有社团愿意接收他,这让秋田着实消沉了好一段时间。


如果继续这样沉沦下去,这个故事显然也没有讲的必要。关键时候秋田没有沉沦,虽然知道前路茫茫,但他毅然选择了努力奋斗。


既然没有社团招收自己,那就自己创立一个。秋田说干就干,成立了只有一个人的表演部,开始各种表演练习。


遗憾的是,秋田的社团在获得短暂成功后就失败了,秋田的生活继续一团糟。




挑战徒步北极,失败



但他仍旧没有放弃,渴望成功的他尝试着各种一般人不敢尝试的行动:单车环游世界、徒步到北极、挑战大胃王……所有的挑战都均告失败,但他仍旧没有放弃。




电动车被偷,失败



直到挑战手划船横渡太平洋,船失事被困在一个小岛上,在经历7个月的磨难之后,他回到了日本成为英雄。但并不是因为横渡太平洋,而是因为在无人岛生活了7个月。


回来后,秋田终于获得了成功。但这成功并不长久,他在之后又会遭遇些什么呢?大叔不会剧透的,请看电影吧。




再红的明星都会有走下神坛那天



说实在的,这部号称是励志片的电影,在大叔看来一点也不励志。但主角那种无论遇到什么始终努力向上,即使失败也再所不辞的精神却深深触动了大叔。


毕竟,人生并不是一场比赛,没有绝对的输赢,只要去努力过、奋斗过、拼搏过,就是第一名。




注释:《金牌男人》(金メダル男),编剧导演内村光良,2016年日本出品。

评论
热度(31)

© 龙仪 | Powered by LOFTER